LR_IMG_0198-2.jpg  LR_IMG_0200-2.jpg  LR_IMG_0204-2.jpg

 

計劃中的合歡山是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而松雪樓就是給自己最好的慰藉。 

 

雖然行前伙伴們臨時無法同行, 讓我一度考慮要退房, 但想到一個月前早上5點45分的睡眼惺忪訂房, 仍有些捨不得, 所以在半猶豫下還是衝了! 另外要稱讚一下松雪樓的訂房中心, 行前4天退了一間2人房, 服務人員超有人情味的說不用扣訂金, 還問我有沒有需要退刷, 給遊客好大的方便, 大讚。

雖然這一趟旅行讓我吃足了苦頭(已哭), 但親自體驗過後, 讓我在回味照片時, 還是念念不忘啊)))))

 

所以, (來來姐上身) 來來來, 哩來哩來, 再陪我攻下下一座合歡群峰吧! (倒底在對誰喊話啊 XD)

 

前一週: 登山前的行前準備

初投入這個領域的小菜鳥, 自然是兩手空空的裝備。

愛花俏的我當然不能忍受自己灰頭土臉的穿著, 立馬去Mont-bell買了頂防曬的圓頂帽, 及MUJI風的條紋排汗長T, 後來又衝去登山友買了Salomon 30L的登山包, 嘖嘖嘖, 這些零零總總加起來也是萬把塊的, 砸錢啊。

因為不曾有機會在3000公呎以上的高山過夜, 抱著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心態, 很不要臉的在登山友向老板娘開口問.....「老板娘...請問妳們有氧氣罐嗎?」

(不要笑我!!)

老板娘回:「當然有! 妳們準備去爬那座山?」

我作勢挖挖鼻孔又害羞的說:「.....嗯....那個.....嗯.....合歡山。」

老板娘笑了:「哈哈哈  別擔心 那個入門款的啦!」

哎唷! 人家準備一下嘛。

 

am 8:30 起程  pm12:00 清境遊客中心

出發前一天, 松雪樓打來提醒明日的旅程, 也告知了明日將有自行車比賽, 從翠峰一路的往上, 將封路交管到中午過後的一點。

8點半從家裡出發, 抵達清境差不多是中午時刻, 太陽刺眼的感覺, 像是不斷被紫外線咬啊咬的, 戴上太陽眼鏡慢呼吸的儲存待會的能量 :)

在清境遊客中心隨意咬了幾口午餐, 開心的在薰衣草森林的店角落發現了風和日麗唱片櫃, 像是發現了寶一樣的一片一片翻, 最後帶走了吳志寧的3張CD, 這一路的遊山旅程在山間在車內, 都有他的清新好聲音陪著我們(滿足)。

LR_IMG_1749-2.jpg  LR_IMG_1751-2.jpg

 

pm14:00 武嶺, 準備攻頂合歡山主峰

山上的天氣, 果然像個善變的女孩。

開車一路向上的路程中, 時而多霧時而明朗, 但在過了鳶峰後, 劈哩啪啦的大雨下的超有氣勢, 還好剛剛在路邊的小7先撿了2件便利雨衣備著。

因為不確定自己是否會有高山症狀, 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通, 也讓身體慢慢適應緩慢變化的氣壓, 慢慢的吸一口, 好清新, 雖然帶點濕氣。

懷著一顆雀躍的心情上山, 加上沿路都是熱血完賽的自行車隊, 大家的體能都好棒, 雖然2人小組的爬山隊伍, 有些弱弱的, 但眼前的人群卻不斷振奮了我們。

出發吧!

 

下| 停好車後, 緩慢的調適體能, 往登山口前進。

LR_IMG_0010-2.jpg

 

下| 合歡山上常見的板岩地形, 高山的風化讓它成了易碎的片狀形態。

LR_IMG_0207-2.jpg

 

合歡山主峰的登山口就在昆陽及武嶺中間。

這個登山口不是很醒目, 登山口處也不是很方便停車, 所以我們把車停在武嶺停車場後, 再往下走, 不算遠的路程(來回約半小時)。

陰陰的天氣讓上山決心有些動搖, 劉鼻說就且戰且走吧!

 

LR_IMG_0025-2.jpg

 

上山起程沒多久後, 雨勢愈來愈大, 趕緊穿上便利雨衣, 帶上帽子保暖, 眼看前後都沒人是上山行徑, 只有零星的下山山友, 到底要繼續往前走還是隔天一早再來, 著實讓我三心二意了起來。

登山主峰的山上, 一路非常平緩好走, 肌力的使用率不大, 倒是高山的空氣稀薄, 我一直告訴自己慢慢來慢慢走, 喘了休息一下再走, 雖然剛開始的半小時, 臉色刷白的嚇到鼻鼻, 加上雨的濕度讓我也有點擔心失溫, 就在有些沮喪時, 在半山腰看到一群山友也正往主峰邁進, 有伴的感覺讓我瞬間勇氣大起。

站著原地休息一下, 吃點口袋零食, 體力又滿血。

沒想到下個轉彎, 雨停了。

一個好的徵兆, 攻頂去! (握拳)

 

下| 霧的一片。

LR_IMG_0070-2.jpg

 

下| 登山時遇到的山友姐姐提醒我的手指變紫了, 現場看真的蠻紫的, 但身體不覺得冷。

LR_IMG_1797-2.jpg

 

下| 山上遇到的山友們都好熱情, 我看他們準備了七張攻頂用A4紙, 他們說預計這三天完成, 還一直邀請我們跟他們同行, 說可以有伴一起爬, 但我們隔天就北上了, 所以真的無法啊。

LR_IMG_0074-2.jpg

 

嬉鬧中, 走走停停, 沿路亂拍, 沒想到就到了山頂。

上山的時間約1小時多, 網路上的網友們分享是2小時的來回時間, 我們2個慢速的大約有2.5小時(笑)。

山頂上的風亂七八糟的吹, 真的冷屎我了, 看到平台邊已經有攝影大炮ready好, 是卡好位準備瞄準夕陽落。

可惜這天的天氣不優, 登頂後仍無法看到群山圍繞, 噗, 那就跟到此一遊的證據畫個押啦。

 

LR_IMG_0062-2.jpg

 

下| 耶))))))  謝謝鼻鼻, 陪我走出了第一個百岳, 雖然在體力上沒有太大考驗, 但卻是個意義上的不同, 我會持續努力的!

LR_IMG_1792-2.jpg LR_IMG_1795-2.jpg

LR_IMG_0045-2.jpg  LR_IMG_0054-2.jpg

 

下| 合歡山主峰海拔3,416公尺, 三等三角點 (百岳#36)。

LR_IMG_0058-2.jpg

LR_IMG_0059-2.jpg

 

下| 再耶一下))))))))))))))))))) 達陣!

LR_IMG_0049-2.jpg

 

下| 高山上許多毅力驚人的植物們。

LR_IMG_0037-2.jpg  LR_IMG_0040-2.jpg 

 

下| 在主峰頂望不到view, 拍拍照後, 也幫其他山友們拍個照就準備下山, 這時候天空漸漸明朗。雖然還是霧茫茫的一片。

LR_IMG_0085-2.jpg

 

下| 下個轉彎馬上撥雲見日。

LR_IMG_0152-2.jpg

 

下| 山巒間的層層相壘, 這就是觀景窗怎麼也塞不下的美景。

LR_IMG_0125-2.jpg

 

下| 登高一呼:唷~~~呼~~~~

LR_IMG_0173-2.jpg

 

下| 下山後看到3個男士帶了大炮準備上山, 可能看我脖子上也掛了一台小小炮, 就問我們怎麼不等等夕陽, 這裡的夕陽很美的, 但我笑了笑說: 太冷了啦(抖)。 

LR_IMG_0149-2.jpg

 

下| 藍天一點點的露出。我們的後面就是登主峰的捷徑, 直接走在山的陵線上, 可以省去繞圈圈踢馬路的時間, 但為了怕迷路我們還是乖乖的走原路下山。

LR_IMG_0111-2.jpg

 

下| 首個登山包現身, 30L的空間其實很容易塞滿的, 很三八的我硬是要買個情侶包。

LR_IMG_0117-2.jpg

 

下| 回到登山口, 已經是下午4點半左右。

LR_IMG_0194-2.jpg

 

下| 一下山後往武嶺前進, 又是一陣大霧來襲, 回頭望望山峰, 這樣的氣候真的會有夕陽嗎? 

LR_IMG_0206-2.jpg

 

PM 18:00 松雪樓

一直耳聞松雪樓有多難訂, 噗, 當我在一眨眼間訂到松雪樓時, 腦子還在不可思議中打轉, 肉體就已經無魂的遊去睡回籠覺。

比起登山客們最常住的山屋而言, 海拔3150公尺的松雪樓已是豪華等級的客房了, 但比起平地的飯店, 它依舊是再普通不過的房型而已。

這次訂的是面山壁的雙人房, 假日房價 3200元(環保方案), 二樓的房型還真的是面壁, 因為窗戶打開是好大一具機電設備, 冏rz之一。但如果是純來合歡山爬山的遊客, 像我們傍晚6點到飯店, 凌晨不到5點就出門, 住到沒有面合歡山景的房型其實也無妨。

 

下| 在山腰邊的松雪樓好美, 霧茫茫的遮住了奇萊山背板。

LR_IMG_0509-2.jpg

 

下| 隔天一早的松雪樓氣勢都出來了。

LR_IMG_0528-2.jpg

LR_IMG_0213-2.jpg

 

下| 松雪樓check in 大廳。

LR_IMG_0217-2.jpg

 

入住松雪樓都有附早餐一客, 而晚餐則是另外跟他們購買, 有兩種選擇, 一是自助餐(每人300元), 二是小火鍋(每人600元), 除非自己帶糧食, 不然山郊野外的除了附近的咖啡店, 也只有松雪樓有餐廳了。

說也奇怪, 回到松雪樓check in後, 我的頭開始一陣陣痛了起來, 轟隆轟隆的。

當晚好笑了, 松雪樓餐廳的管線壞了, 冏rz之二, 不但小火鍋沒得吃, 還把餐廳的桌椅全搬到大廳, 準備用餐的房客全擠在大廳, 感覺松雪樓的服務人員還有些不知該如何應付這種狀況時, 我看到房客們的表情雖然也是有些錯愕, 但仍算是有耐心且平靜, 高山上的氣壓把人的脾氣都壓下去了, 我跟鼻鼻先登記了一下用餐後, 就到外面走一走, 再回到松雪樓用完餐時, 已經是8點半的時候了。

對於自助餐的評語, 鼻鼻只有說了一句話:「跟我當兵時吃的很像。」

哈哈哈哈哈。

 

下| 大廳裡出現了用餐的桌椅。 

LR_IMG_0230-2.jpg

 

下| 少爺的胃口很不好。

LR_IMG_0235-2.jpg

 

下| 隔天的早餐我還是吃不下, 只吃了一塊吐司跟幾片水果。

LR_IMG_0523-2.jpg

 

下| 面山壁雙人房, 雖然已有些些的陳舊, 但仍算乾淨, 房內有廁所是當然的。

LR_IMG_0223-2.jpg

 

下| 我們高貴的少爺對這個彈簧床很倒彈, 因為有ㄍㄧㄍㄧ拐拐的聲音。

LR_IMG_0222-2.jpg

LR_IMG_0229-2.jpg

LR_IMG_0253-2.jpg

 

當天不到9點回到房間後, 身體不舒服的感覺愈來愈明顯, 洗個澡後9點半就上床睡, 準備明早登石門山看日出。

但沒想到凌晨12點初, 頭暈到醒過來, 這時的胸口有些緊緊的, 感覺心臟有一種束起來的壓迫感, 叫鼻鼻起床陪我去樓下找氧氣機, 沒想到氧氣機竟然故障, 冏rz之三, 無奈且無力的坐在Lobby吹吹冷風, 舒服一點後再回房間, 回房後可能有暖氣的關係, 依舊不舒服, 拿出自備的氧氣瓶用力的深呼吸, 呼進去的瞬間心臟有鬆開的感覺, 解決了窒息感後, 剩下的頭痛、嘔吐及失眠, 讓我再再慶幸我不是睡在通舖型的滑雪山莊, 不然我可能因為怕吵到別人, 就不敢亂動, 只能在原位咬棉被痛哭了(已屎N次)。

這一晚, 難熬的, 當四點兩刻的鬧鐘大響時, 我開心的想大叫, 終於熬到天亮了!立刻跳下床刷牙洗臉去!

石門山日出, 我不放棄妳!

雖然我很弱, 但我還是想要妳啊!!!

哈哈哈哈!!!

經過這一晚, 我知道我下山後, 要培訓的是一顆強悍的心臟及大容量的肺, 未來的路....漫長的(歪腰)。

 

下| 小紫謝謝妳, 一路很喘的陪我們上山, 妳超棒!

LR_IMG_051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