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 早茶約會

我想效法的是日本人的「晨型人精神」, 用老一輩人的說法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日本許多成功者,往往都是「晨型人」, 而成為晨型人的過程中, 最終目的是要透過這段歷練成為一個成功的人, 像是比平常早起一小時來運動、早起一小時看書、或早起一小時與朋友聚餐, 但成功不是我的目的, 珍惜的是那短暫的時光帶來的滿足感(像是偷來的那樣珍貴)。

曾經嘗試過早起做瑜伽、看書、寫文章, 那段比家人都早起的時光, 是一段很好沉澱思考的片段(前提是真的醒來了 哈哈哈)。

但與朋友聚餐, 我一直躍躍欲試。

而屬於我們早茶約會就從捷運站旁星巴克的7點半開始。

一開始的早茶約會想法是, 因為跟K0現在的下班後時光都被兒子佔據了, 只好撿一點零碎的時間來姐妹談心(抱怨?)一下。

早晨的星巴克裡, 好安靜, 有人看書、有人上網、也有人發呆著。

所以我在這個城市緩慢甦醒的時候, 等一個人早餐, 等一份美好。

然候, 早茶約會結束後, 再各自精神飽滿的上班去,

跳上計程車。

(已笑歪)

 

9/22 老派的姐姐

鳳凰飛啊飛的, 亂了雨神的脾氣, 無奈全台仍正常上班上課, 太多事沒搞定的我, 只好自行宣布放假。

今天在家搞了一天的婚卡設計, 每個文字與細節都是長輩們會放大觀看的, 只好小心再小心。

在婚卡裡放了一隻像是喜鵲的粉紅小鳥, 覺得討喜又羞怯。

第一版送出去給家人審閱時,

大珮說:「那隻鳥....怎麼頭低低的.....」

我說:「是....怎麼了嗎?」

大珮回:「嗯....可以改展翅高飛的嗎?」

我心裡一堆符號, 還來不及回覆時。

大珮又回:「最好可以放2隻。」

噗....我大笑了, 我這個姐姐根本就是阿婆等級的頭腦嘛, 哈哈哈哈哈。

最後, 順了她的意, 又改了一版, 再看一眼確實比第一版好, 噗, 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