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57

 

這禮拜小窩的進度是: 完稅, 在還沒交屋前, 對它的大小尺寸都還有點一知半解, 所以目前裝潢的功課確實還在原地踏步(冏)。

在初期決定空間風格時, 我一直搞不懂自己喜歡的是什麼風格, 有點喜歡MUJI的自然色調, 又喜歡北歐的清爽感, 而適度的鄉村味好像也不錯, 就連老東西的氣息好像我也很愛, 還有那些拉里拉雜的雜貨也是愛不釋手, 這...這...不是混搭風嗎? 成了不三不四啦~

不過有空閒時, 我還是會先逛逛傢俱店, 這禮拜拜訪了摩登波麗與有情門。

摩登波麗在四維路的巷內, 隱身在住宅區內的波麗, 附近鄰居還有小有知名度的眼鏡咖啡, 近年不知為何好流行二手的工業設計傢俱, 那種磨損又生銹的老玩意特別得人愛, 老實說看多了, 我....我也很愛啊! )))) 但經過了同居人的善意告知, 請我不要把家裡弄的像咖啡店一樣, 我吞下購買二手傢俱的念頭, 但逛逛總可以了吧, 波麗就是複合了這種新舊家俱的好地方。

 

IMG_3364


一直苦尋的圓腳邊櫃, 終於讓我找到它了(丹麥出產滴), 我實在好愛它! 

波麗都會進一些歐洲的二手家俱, 沒有特地再維修過的它們, 櫃子都有一些木片磨損的痕跡, 其實4隻腳也有點站不穩, 哈哈哈哈~人家是老人家嘛, 難免會骨質酥鬆, 不過老東西可不便宜, 像這個邊櫃要1萬4, 只怕不吃老東西口水的人們, 會被這個價錢嚇到, 所以先叫劉鼻丈量尺寸後列入口袋名單候選中。(理智理智~)

IMG_3360

 

(下) 店裡還有另外兩個邊櫃也是二手傢俱, 很有賣相呀。

IMG_3371

 

(下) 這一組3小桌一起收的茶几, 也是愛不釋手啊~一組上萬塊的小桌, 我真的要認真思考一下。

IMG_3366

 

波麗除了賣歐洲的二手傢俱外, 還有代理日本KARIMOKU 60, 老板說全台目前有3間代理店, 另外2家分別為台中的散步及台北的Loft 29, 但以波麗的訂購量最大, 通常3間店會一起下訂出貨, 平均訂購周期約為半年左右, 我本來真的很中K chair的魔, 但到現場試坐後, 坐墊下的獨立筒彈簧顆顆分明, 就舒適度來說還是輸那些大型的沙發, 可是如果家中有一個休憩的小角落是準備用來閱讀書籍的, 這張雙人座所散發出來的氣息還是很對那種氛圍。

IMG_3362

 

(下) 也有一人坐的沙發, 目前K chair比較常見的就是黑色皮質及綠色紱毛的坐墊, 單人座的價位約1萬左右。 

IMG_3367

 

去波麗逛街的這一天剛好是波麗二店的開幕(就在一店走路不到5分鐘的路程), 老板熱情的請我們再過去看一下, 店裡的風格更偏向工業設計風的傢俱了, 認真觀察了來店的人客們多偏向雅痞的潮男女, 吃這一味設計的人們就是飛炫囉!

IMG_3378

IMG_3374   IMG_3375

 

在四維路閒逛了數小時後, 都快忘了有情門的風情, 就在散策前往敦南市民附近的有情門市, 再次看到了目前第一首選的餐桌: 小雅餐桌, 是用枕木(球棒的木頭)製成的餐桌, 為了呈現小雅的風格, 不同於以往厚重的餐桌, 桌面下緣內凹讓造型更為雅緻, 比較適合未來空間不大的小家庭們, 桌面可選長150或180cm。 

IMG_3380

 

雖然大家都一直勸說我們千萬不要買IKEA的家俱, 因為大家對他們的印象多是以碎木壓製而成的木桌椅, 但不得不承認IKEA絕對是租屋族或學生們在佈置自己居家小天地的首選, 在經濟能力許可的範圍內, 在IKEA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品味。

這個月月初, IKEA在華山藝文中心辦了為期3天的設計居家展, 其中也展示了2012年的新品, 像下面這些木椅們是不是在視覺上看起來也頗舒服呢!? 所以我並不會一味的排斥IKEA, 在某些角落的單品, 也是可以在不花大錢的狀況上來完成它滴! 

IMG_3321

 

近期還是會陸續的逛逛好傢俱的, 走走看看, 希望能遇到有緣的好物, 雖然裝潢的進度一切都還在說嘴當中, 希望在交屋後, 心中的疑慮可以一掃而去, 能明確而不後悔的做下決定, Pr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