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101.jpg

門票: 無料(就在清水寺裡)

交通: 京都市公車206   博物館三十三間堂前→五條坂  ¥220(使用京都巴士一日票)

日期: 2009.10.21 Day5

行程: 京都 village check in→三十三間堂清水寺/地主神社→(逛)二三年坂/

                    寧寧之道/石塀小路→八坂神社→祇園新橋/花見小路→建仁寺→

                   (逛)京都車站地下街


在清水寺內, 還有一個超有人氣的神社-地主神社,

看到下面那斗大的四個字了嗎? 良緣祈緣, 到處都是緣來著的, 

DSCF7105.jpg 

沒錯! 神社內良緣之神極受年輕人的喜歡, 在這裡常常可見祈求良緣的年輕女性虔誠參拜,

DSCF7107.jpg 

年輕學子們也來祈求,

DSCF7109.jpg

是牽紅線的玉兔,

DSCF7111.jpg

各式各樣花俏的杓子,

DSCF7113.jpg

參拜的順序...重點是那個"啪啪"兩聲嗎? 好有fu~

DSCF7127.jpg

好啦好啦! 你要合格, 但偏偏你跟日本的神溝通不良耶...

DSCF7114.jpg 

我比較想拿個"錢"的杓子, 但沒有, 我只好選了良綠, 因為bibi和我是孽緣, 哈哈!

DSCF7128.jpg

今年需要安太歲的年紀, 我們都safe!

DSCF7131.jpg

地主神社裡有一對相距10米遠的「戀愛占卜石」, 相傳如能閉著眼睛從這邊的石頭走到對面的石頭前, 兩個人的戀愛便會如願以償, 如果走偏了, 很可能要出現一些波折,

DSCF7137.jpg 

當天很多學生來躍躍欲試, 但都有親朋好友在旁指示, 哈哈, 這算做弊嗎?

DSCF7142.jpg 

硬要摸一下!

DSCF7144.jpg 

DSCF7145.jpg

繪馬, 看到左下角那個小雨傘了嗎? 完全圖示來著的 =.=

DSCF7141.jpg

京都可說是全球文化遺產最密集的城市了,

光是京都就有17處登錄有案的世界文化遺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什麼戰爭的破壞, 才讓建築都如此完善,

 

DSCF7147.jpg 

經過了音羽瀑布後, 可見幾家很有日式風味的店家,

光看到可坐在這露天的坐墊位置上享用午餐, 就讓我雀躍不已!!

DSCF7162.jpg 

終於等到有人吃完離開了, 走去店家先說了: ふたり(2人), 就趕快去坐下了,

坐下後會有婆婆拿水杯及menu來點餐, 點了月見烏龍麵,

又用了我的破日文: これ, ふたつ! (這個兩份)

很破, 但很實用! 哈哈!

DSCF7163.jpg 

盤腿, 你還好吧?!

DSCF7168.jpg 

婆婆送麵來後, 會先收費,

月見烏龍麵  ¥600, 很貴!

上頭的生雞蛋, 唉耶~是全生的耶! 除了那顆蛋以外, 麵很好吃,

DSCF7169.jpg 

bibi把整顆蛋吸進去了, 勇氣十足!

DSCF7173.jpg

七味粉很加分,

DSCF7174.jpg 

吃飽喝足後, 重點戲來了, 後續一連串的坂等著我們, 小腿你要堅強一點啊~~!

DSCF7179.jpg  

創作者介紹

ALicE's LifE

小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