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_IMG_6320.jpg LR__MG_2134.jpg


最近的生活就是天黑去一半 @@

什麼叫禍不單行, 我是深刻體驗, 狀況大概就是像當凌晨餵奶時, 發現寶貝大便了, 尿布打開一半時, 她小姐給我大吐奶, 吐在床上後就立刻放聲大哭, 手忙腳亂啊))))

從月子中心回來已經快一個月了, 這幾個禮拜下來, 阿吧破病、黑眼圈遮半臉, 阿木淚流、媽媽手發作, 隨著產假倒數在即, 心中默默的放起了小煙火 哈哈哈哈...果然我還是適合在外面花花世界闖蕩。


LR_IMG_6315.jpg  LR_IMG_6342.jpg  LR_IMG_6335.jpg


對了, 我們取名了, 在這個週末終於要報戶口, 哈哈哈哈, 正式給寶貝一個名份, 我們小名叫:

FiFi。

105183.jpg  105185.jpg


1 m : 我們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說真的, 我覺得我前陣子一定中了產後憂鬱症頭, 因為寶貝哄不了, 老是不停的哭鬧, 有一次凌晨她哭到我也慌了, 竟然抱著她一起哭(冏)。

在肚子裡乖巧的不得了的孩兒, 怎麼一出來像是剛相處的陌生人。

我對著寶貝說: 北鼻啊, 我是媽咪啊, 以前我們都是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一起上班、一起出去玩的啊~妳不要害怕不要哭哭啊。

寶貝回應我的是更尖銳的哭聲。

我桑心了, 我自以為我們之間存在著默契或心電感應, 果然是我想多了(遠目)。

LR__MG_2127.jpg  LR__MG_2095-2.jpg


1 m : 是夜店咖也是Rocker

從月子中心回來後, 我才知道什麼是苦日子來了。

晚上可以連續睡個二小時, 就要偷笑了, 如果寶貝不哭鬧, 老娘我整晚陪妳玩都沒問題, 偏偏我們家小姐是典型的夜店咖, 高分貝的嗓音完全Rocker, 讓我身處搖滾區感受到什麼叫「比莉式」的哭到燒聲 (心中默默哼唱: 蛤! 蛤! 什麼都不必說! )。

周圍朋友都感受到我的崩潰, 天天關心我的近況, 因為我這個新手媽咪是沮喪到不行, 由其到了晚上11點後, 體力更是沒電到無力, 後來大家提供的方法我都試了, 把衣服反穿、拿乖小孩們的舊衣來穿、連洗3天的艾草+符咒等, 在多管治療下, 最近似乎....好像....嗯.....

噓... 佛曰不可說(破)。

笑。

IMG_6302.JPG  IMG_6304.JPG


1 m : 安西教練上身

滿月後我們的雙下巴來到了安西教練等級。(逗弄寶貝雙層肉) 咕嘰咕嘰...

因為母奶量衝不上來, 只好在每一餐都搭配了一部份的配方奶, 在醫院時, 寶貝飲用了S26金愛兒樂, 之後就也直接不換奶了, 配方奶裡的「好」營養成份, 讓寶貝變成了胖小妞。

我們小姐跟媽咪一樣, 要減肥啦!

LR_IMG_6431.jpg  LR_IMG_6441.jpg 


1 m : 無感的預防針

滿月後打了2劑預防針, 第一隻是卡介苗, 第二隻是B肝2劑, 聽說B肝2劑很痛, 我們阿Fi 是在下針後, 啊了一聲, 不長不短, 就3秒的時間, 結束。

Good girl !

劉小姐 FiFi Liu_509.jpg


1 m : 洗澡是新手爸媽最痛苦的時刻

照理說每個寶寶應該是天生游泳好手, 我們家寶寶到底是那裡老大不爽?!

月子中心回來後的每一天, 都是我和劉鼻一起四手聯彈(誤)幫寶貝洗澡, 她小姐每天都要哭鬧一場, 搞到後來我還去youtube觀看別人怎麼洗澡, 說實在的, 這種高分貝的音頻下, 要不慌亂都很難, 後來掌握了下面這兩個方法, 好像可以有效降低哭鬧發生率 70%。

技巧一: 下水時用脫下的衣物放在胸口, 並用水的重量給予安全感

技巧二: 用胸口朝下(趴著)的方式下水

IMG_6365.JPG


1 m : 彌月好禮是吉贊油飯+波波諾諾+月之戀人

孕期後期就開始尋找的彌月好禮, 屬意了台中的月之戀人, 那個好吃到化口的鮮奶油捲蛋糕, 直接鎖定。

但因為賞味期限只有2天, 有一部份無法當日親送的親友們, 就拿到了我的第2選擇: 波波諾諾磅蛋糕, 因為實在不好意思收下大家的紅包, 就用同事價600元之內組合了我們的彌月禮, 再搭配個人很愛的吉贊油飯, 希望拿到的朋友們都可以感受到我們的好喜悅。

波波諾諾贈送了一張有照片的彌月卡, 附上阿Fi 這張可人的照片。

劉口水彌月小卡.jpg

最後, 滿月快樂, 我的小寶貝, 阿Fi。

阿木還是那些話在期許妳: 乖乖吃、好好長大、健康又平安。

103937.jpg  1039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