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021

 

一直以來以為我夢想中的廚房,會是開放式的料理空間,但普遍大家對開放式廚房還是會有諸多疑慮,例如油煙通風問題或風水上的開門見灶,有一度我也覺得打掉那面牆,一覽無遺的室內空間好是開闊,但終究我不是那麼勇敢的人,加上同居人是個超級保守派,所以開放式廚房還是在夢境中出現就好,或許是因為我還是沒有信心讓廚房空間一直保持是整齊淨空的狀態,哈哈。

 

隔局小調整

最喜歡這間房子的前後大陽台,但有鑑於原本廚房的坪數較小,因此把後陽台的空間收了一半進來,用一致性的超耐磨地板及壁磚讓區隔性跳出來,就這樣廚房的空間變大了,可以容納2~3個人走來走去囉!

廚房壁磚美君幫我們挑了復古味十足的10x10磁磚,小塊正方形的淺藍壁磚,原本中間的填縫劑是水泥本色,後來因為看起來乾淨度不夠,而改用了耐米白色的填縫劑,整個牆面的明亮度都出來了。不知道是不是現在大家都是用大塊磁磚,而我們用的小塊磚讓到現場施工的師傅還以為我們沒拆磁磚@@,另外,在下圖的右側牆面刻意留了三分之一白。

 一字型的流理台是用系統櫃傢俱做的,一開始系統櫃曾經找過三商美福和IKEA做比較,但兩家最後都因為價錢而得不說拜,後來選了小鼻的好親戚開的傢俱行,質感跟外觀都頗為滿意。

 

廚房009 

 

沒有IKEA的廚房,但也可以有IKEA風,勇敢的DIY吧!

在完工後,覺得牆面好像應該好好利用一下,可以吊掛鏟子、湯杓類的小物,所以去IKEA買了壁掛桿,實在是因為劉鼻總有些老人家的堅持(不喜歡在牆壁打洞!),所以我略過他,直接請我們家的萬用水電工昌錦,帶著電鑽來上工,沒想到電鑽一上去,磁磚活生生掉了一片下來,當下我看到劉鼻的臉漸漸慘綠,整個快笑死我,立馬求救美君,沒幾天就有普羅級水電工來修繕,哈哈~還好我有美君。

撇開這個驚險的小插曲(笑),成功架上去的壁掛桿確實讓空空的牆面豐富許多,所以美好的事物多半需要一點勇氣才能成就滴,哈哈哈哈。

 

IMG_5341

 

捨棄涼涼的磁磚地板

因為室內坪數不大,若能讓超耐磨地板舖滿全室,看上去格外有延伸放大效果。

但要在廚房舖超耐磨地板的這個決定,我們差點鬧了家庭革命,因為長輩覺得廚房油煙彌滿,又有湯湯水水的,用個木板片來當地板不會不好維護嗎?! 所以他們很堅持要我們一定要換磁磚,其實有那麼一下下我決定要妥協了,也多虧了美君的解說與魚爸魚媽的理解,總算沒讓這間廚房"走精"去,所以我們家廚房的地板是超耐磨地板,科科,好令人滿意喔。

 

IMG_5345

  

用喜歡的餐具來經營美好的生活

「每天摸一摸自己重要的東西,向它們打聲招呼吧。」~松浦彌太郎/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

我一直很捨得把心愛的東西拿出來使用,正確的說,應該是我都迫不及待把它們拿出來玩耍,所以雜貨初入門的鍋碗瓢盆是豐富廚房最好的道具, 週末的午后用野田法瑯壼沖上一壼香濃的凱玲家紅茶(笑),手中溫熱的那杯美濃燒杯杯,生活不過就是如此簡單而滿足。

 

廚房020

廚房016   廚房003

廚房011

IMG_5346

 

以上,謝謝收看。

咦 廚房的文好短(溜)。

 

DesignMei-chun

PhotoIzzy  &  me

HouseKeep:劉小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