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21.JPG

 

最近都一直想來寫點東西, 但一打開電腦就是頭腦空白, 文章遲遲無法產出, 嗚~我忙到被掏空了, 連腦袋也空了。

這一陣子持續的招待來小窩參訪的人客們, 大家來我都好開心, 從第一次很興奮的介紹, 到現在都已經有點麻木了, 想想導覽員真的是一份很需要熱情的工作耶, 還好我的朋友們都是好客人, 我喜歡大家在小窩裡很自在的走動, 當做自己家一樣, 原本這個禮拜是我們的高中同學團, 因為臨時有成員身負媽媽職責而無法成行, 老實說, 偷偷地, 我有小小的喘了一口氣, 哈哈哈哈, 就那麼一小口喔。

好啦, 11月的日本行, 我還是好想認真的把它寫完, 不然以後真的忘的好快, 現在部落格根本就是我的記事本、我的日記。

而這次在東京的8天, 前4天在都內, 後4天在都外, 在都內的那4天就住在淺草(田源町駅)的Agora Place Asakusa, 在這邊的幾個晚上, 我們往雷門或淺草駅的方向都是用散步的, 經過淺草寺的幾次, 每一次雷門口都是人聲鼎沸的, 即使是已經天黑的雷門還是有些許人潮在門口排徊。 

 

IMG_0303.JPG

  

下| 淺草寺內的仲見世街, 從雷門口一直通往正殿, 就是條賣了小吃與紀念品的商店街。

IMG_2332.JPG

IMG_2339.JPG

 

下| 雷門的大紅燈籠高高掛下方有著「松下電器」的字樣。 

IMG_2329.JPG  IMG_2340.JPG

 

因為仲見世街沒什麼好逛的, 我們很快速的就走到了淺草寺的正殿, 看到一群學生們圍繞在百元籤前, 想到上次來淺草寺是求了一個大吉鑯回去, 二話不說火速衝上前, 就在我很迅速的投下了一百元後, 急急忙忙的想抽籤, 劉小鼻大叫說我沒有許願, 我一時慌張不知該許什麼願, 就把陳年老願拿出來許。

  

下| 許願中, 淺草寺的觀音您聽的懂我說的語言嗎?  

IMG_2383.JPG  IMG_2354.JPG

 

下| 我抽到了59號, 悄悄地打開潘朵拉的寶盒。

IMG_2362.JPG

   

下| 用斜眼偷瞄, == 有一個斗大旳字體印入眼簾, 當下真的立刻想把抽屜關起來。 

IMG_2363.JPG

  

不知道是不是我許的願太敷衍, 連神明都感受到了, 祂賜給我一個字:「凶」(嗚)。

據說很多神寺的籤詩為了迎合大眾, 多半的籤都是吉籤, 而淺草寺算是很認真的廟宇, 凶籤就佔了三成, 凹嗚~

而我抽到的59號籤詩寫的內容是:

「去住心無定, 行藏亦未寧, 一輪清皎潔, 却被黑雲乘」

說真的, 這也太準了吧, 觀音怎麼知道我真的找不到方向 >"< , 回家上網一找, 竟然有一個網站解了淺草寺的一百籤(點這裡), 很有趣的網站, 不過在籤詩的背後也有英文譯意, 籤詩上寫的漢字, 猜一下也大概八九不離十, 將網站上對59號籤詩的翻譯如下:

「有飄移不定的心,沒有決定(沒有決心)吧。

 只是對事物迷惘,充滿各種不安吧。

 雖然心中的明月清澈,明亮地閃耀光輝,

 但被迷惘的烏雲覆蓋,僅僅一點點的未來也不能看見吧。快點除去迷惘的雲,取回原本的心吧。」

 

如果針對許願的內容或對象, 這支籤詩要告訴我的是:

願望: 難實現吧。

疾病: 危險吧。

遺失物: 難出現吧。

盼望的人: 不會出現吧。

蓋新居、搬家: 壞吧。

旅行: 似乎會發生壞事吧。

結婚、交往: 得到壞結果吧。

 

天啊!! 我唯一慶幸的是, 我許的是陳年老願, 而不是求身體健康或幸福未來, 好在這個陳年老願是可有可無(拍拍胸脯)。

 

下| 這是觀音要傳達給我的神喻。

IMG_2364.JPG

 

下| 嗚, 還是快點綁上去為妙。

IMG_2380.JPG

 

下| 這個習俗是把香爐內的煙撥到自己身上, 有淨身之意。 

IMG_2389.JPG

IMG_2404.JPG

 

 在淺草寺的正對面有一棟這幾年完工的淺草文化觀光所, 2F有一些附近的觀光情報或地圖可供參考取用, 而頂樓(好像是8F)有一小處觀景台可眺望晴空塔, 所以如果到了淺草寺也可到這兒走一下。 

 

IMG_0286.JPG   IMG_0294.JPG

 

 

下| 從文化觀光所8F往淺草寺看, 長長的仲見世街, 好熱鬧。

IMG_0291.JPG

 

 

再往晴空塔的方向走去, 會行經吾妻橋, 在吾妻橋上可以看到晴空塔及朝日啤酒上的那顆大泡沫, 橋下的水上巴士碼頭則是可以乘船至台場, 或遊船河。

 

IMG_0312.JPG

 

 

下| 啤酒上的泡沫從我嘴巴吹了出來, 但劉小鼻怎麼像是搓到了一陀大便 @@

IMG_0323.JPG   IMG_0325.JPG

 

其實, 淺草寺真的是一個很觀光的點, 也或許是因為不用參拜費, 所以人才這麼多, 但是在雷門前一照似乎已經是很經典的一景(還可以找在一旁拉車的小帥哥們協助攝影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淺草寺 雷門
    全站熱搜

    小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