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_IMG_0881

 

(灑花)

首先恭禧自己已經從新娘速成補習班畢業了! 唷呼!

今天夏天七月開始, 忙的跟一顆轉不停的陀螺(自體旋轉轉不停), 整整五個月的時間, 老實說, 好像沒有停止休息的一片刻, 中間原諒新娘一度放太開, 竟然週週跑去走山, 導致最後倒數1個半月時, 無時無刻不想崩潰。

好啦~算了 我也不想再去回想那段苦日子(淚), 現在開始每晚下班, 恢復沙發上的爛蕃茄角色, 耶! 又開始糜爛了(笑)。

從籌備婚禮開始, 很多小細節我都是先累屎自己兼累屎家人, 還好我有很多可動員的好兵們, love u guys! 沒有大家的幫忙, 我就是去外面灑大把銀子請廠商幫忙也沒有這種溫馨感, 凹嗚~還好有新娘的固執及家人的全力支援, 讓這整個過程的成果都是我自己好喜歡的, 朋友們也感受到滿滿的心意。

 

喜帖的初版是二珮幫忙畫的那對新郎及新娘坐在木椅上, 這一版被我打叉叉, 因為太可愛了, 不是我的調調, 有些sorry的。

後來第二版一樣是二珮用彩繪原料畫的, 第一張是(下圖右上角)一顆垂掉的捧花球, 第二張是(下圖左下角)粉底的盛開花圈, 一眼就愛上了第二張, 就是它!

 

LR_IMG_1726

 

二珮將畫好的卡片掃瞄成圖檔,然候開始喜帖設計的內頁。

這一天,請了假,在家專注了一天,從早到晚,屁股黏在電腦前,歪腰。

先決定了喜帖的呈現方式為「兩張單張婚卡(用緞帶綁起來)」,有些西式的感覺,淡淡的喜氣。

 

下/ 第一張婚卡直接宣告了我們的喜事 :) 粉色底, 雙面印刷, 手稿彩繪的底色淡淺不一, 格外有手繪感。

Blog2

 

下\ 第二張婚卡的文字改了又改, 希望擺脫傳統的製式化格式, 但怎麼再看一眼還是有點罐頭感(笑)。

Blog1

 

下\ 第三張是小卡式的喜餅提領卡, 用稍微繽紛俏皮的色系呈現。

Blog3

 

對內頁及文字完成設計, 請二珮將它們用photoshop繪圖完稿後, 再請印刷廠送印, 這整個過程鎖碎又花時間, 但成品產出時, 還是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哇~這是獨一無二、專屬於我們的喜帖(尾巴不自覺翹起)。

也謝謝雅媚兒推薦的印刷廠(LaDesign)讓我在這個部份少做了許多功課, 送印出來的質感超乎想像, 尤其是首張婚卡的紙質選用了頂級象牙材質, 屬於稍有厚度的美術紙, 價位高了一點點, 而第二張的內文為了省成本則選了一般象牙紙, 厚度較薄, 沒上底色的第二張婚卡, 本來預期紙質本身是帶點米色, 但印出來有些太死白, 還好兩張搭配起來還是有很好的效果。

印刷費用:

(1) 婚卡封面: 11.8*16.4cm / 雙面印刷 / 頂紙象牙 → 單價 18.5元

(2) 婚卡內文: 13*18cm / 單面印刷 / 一般象牙 → 單價 5.5元

(3) 喜餅提領卡: 8.6*5.4cm / 雙面印刷 / 局部上光 → 單價 3.5元

(4) 信封: 粉紅色, 單價 4元 (燙印另加 1000元)

整合以上, 每張喜帖約為 36.5元, 並不會比直接購買便宜, 但就是專屬的客製化。

 

下\  原來文宣設計就是這種感覺, 成品出廠的大滿足。

LR_IMG_0872

 

好啦!

一大包喜帖成品熱騰騰的拿到後, 繁複的手工作業才要開始, 新莊家庭代工廠成軍! 各司其職。

剪緞帶、紙膠 → 打蝴蝶結緞帶 → 黏側面紙膠 → 喜餅提領卡打結 → 黏喜餅提領卡 → 裝入信封

LR_IMG_0893

 

下\  J與A的婚卡組合。

LR_IMG_0863

 

下\ 每個蝴蝶結都是獨一無二的客製化,有的優雅、有的有個性、有的粗獷。

LR_IMG_0865

 

下\ 我很大膽的選用了純白色緞帶, 捨棄大眾化的粉紅色(怕有些落俗套), 白緞帶的效果意外的帶清新氣質感。

LR_IMG_0876  LR_IMG_0881

 

下\ 在緞帶右側黏上紙膠帶固定, 蝴蝶結的概念是希望大家用拆禮物的心情打開它 (經過這一回, 我打蝴蝶結的功力練得了得)。

LR_IMG_0874

 

下\  選了MT金色小圓點點膠帶, 有些喜氣的。

LR_IMG_0879

 

下\ 馬卡龍綠的喜餅提領卡, 上頭的洞孔用白與綠的線繩打結穿過去, 也是一個小細節。

LR_IMG_0896

 

下\  再將提領卡用紙膠黏貼在婚卡封面的背側, 像是個小卡片一樣。

LR_IMG_0887

 

下\ 最後一道功就是寫上大家的地址寄出去啦! :)

LR_IMG_0906

 

這個好費工的百分百純手工系列第一彈完成發送後, 著實鬆了一口氣, 後續接著來的第二個好手工之婚禮小物, 及第三個好手工之成長影片.....XD

 

送喜貼的過程最開心的就是看到大家驚喜的表情, 光是這個就讓新娘好是滿足啊。

但朋友們都能感受到新娘滿滿的心意,

才是我最想傳達的感謝。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