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1

 

「實際接觸實物,是一種幫助你看清事物本質的訓練。

 所以,出去旅行吧。上美術館去吧。去和人見面吧。」

      ~松浦彌太郎 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

 

這一兩年開始閱讀心靈勵志的小品書籍,很不好意思的說,第一本就是「力量」,這本書的評價很兩極,但偏偏書裡的吸引力法則對我來說可以說是視為真理。之後的這一兩年,總是覺得自己缺乏勇氣,開始想要藉由這類型的書來了解自己,可是到了後來,它們竟然成了我心情低落時的良藥配方,正面能量的補給站:)。

 

松浦彌太郎是今年過年的好朋友

這個過年不小心迷上了松浦彌太郎的作品,一口氣,買了5本。

喜歡他用很輕鬆的口吻說著生活體悟,在他的歷往經驗可以說是極具豐富性,每個階段過程都成就了未來的他,這樣的小品文章我把它擺在床邊,在每天睡前的香噴噴洗禮後,就是當天的自我打氣時間。

說起來,有好多的生活細節都值得被用心對待,但偏偏隨手可得的美好卻最容易被遺忘,這是看完書後的最大感觸,其實,我是幸福的,左看右看都是幸福的。 

 

我也愛誠品 

對了,春節期間沒有出遊的行程總是不自覺往誠品裡面窩,信義誠品丶板橋誠品丶台中勤美誠品都有足跡,感覺每次去誠品,都有著閃閃發亮的新鮮感,那個空間讓人好有買書的慾望(難怪我在博客來一直沒辦法成為白金會員),忍不住的驕傲,我們的城市裡有這麼多間誠品,也太美好了吧!

每次跟劉小鼻踏進書局,都會立馬說:「煞!解散。」,我喜歡靜靜的翻書。

但沒隔多久,就有一個人會賊頭賊腦的溜過來:「肖解,一個恁嗎?」

真是來討白眼的(笑)。

先生~除了大波羅3跟網路小說,你可不可以也愛看書一點啊~(昏) 哈哈哈哈。

 

下| 書的封面就在號召我了:「這本書是寫給心中懷抱著不安與寂寞的朋友。」

IMG_5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