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20

這一個多月來, 跟劉小鼻為了買傢俱東跑西跑的, 所以這一陣子接觸到的陌生人們都比往常來的多, 可能因為大家從事的都是服務業, 遇到好多個店家的服務員都超搞笑的, 偏偏我又很吃這一套, 好幾次都是笑到不行後很開心的掏出錢包, 然候聊了很多, 不外乎就是你們結婚了嗎? 你們是做什麼的? 你們新家買在那裡? 科科...我都不知道我說了幾次「我在銀行上班。」這句話。

不過也有發生過很窘的事, 因為看拍賣上某店家公告說「鄉民優惠85折」, 為了一見溫沙椅本人, 特地到店裡訪察, 一進門沒多久就問老板是不是每樣商品都打85折? (當時劉小鼻還在外面停車)

店家:「你有PTT嗎?」

(我心裡OS: PPT? 簡報? 嗯?) 瞬間頓爹了幾秒。

店家:「嗯...那你是鄉民嗎?」

我:「蛤!!??」 「ㄟ....我是啊! 有看BBS就是鄉民了吧!?」(天真樣)

店家:「嗯...不是」「那....」「妳有PPT鄉民認同卡嗎?」

我頭頂上冒出一堆問號, 剛好劉小鼻開門進來, 我突然得救般的大叫:「啊! 劉鼻鼻)))) 我聽不懂啦!!!」

  

嗚~實在是太丟臉了! (掩面), 不過我也有不丟臉的時候, 前天去酒泉街買傢俱時, 順道問了店家其中一張高背椅他們進貨沒, 美麗的店家小姐說下禮拜就到店面, 這次一次進了兩櫃, 我好奇的問, 一櫃大約幾張椅子, 她說260張左右, 我說:「哇! 那你們真的很有自信耶! 5百多張的椅子不算少耶!」, 以一張萬把多塊售價的椅子, 嗯....可以創造7百多萬的營業額, 真是不簡單, 然候店家小姐以做問卷的口吻問了:「那你們覺得現在的景氣會差嗎?」, 哇哇哇! 這個問題真的把我問倒了! 老實說, 我好像超極無感耶, (認真思考中...) 正常過活、例行消費、沒有改變生活習慣.....喂~! (大醒) 我是來買傢俱的啦! 哈~她, 73年次, 資管畢業, 做過立委助理、證券理專, 現在是傢俱的網路賣家。

 

而今天下班後則是特地跑到和平東路三段找燈俱, 找到其中一盞掛在主浴的壁燈, 我問:「這適合放在浴室裡嗎?」, 男店家搞笑的說:「不適合! 因為這種燈怕潮溼容易壞, 不過我也可以賣你啦, 只是可能1個禮拜後我會一直打噴嚏。」當下還給我示範了一個哈秋。後來東聊西聊竟然又聊開了, 他是游先生, 今年在龍潭買了新房, 明年11月結婚, 一口質樸又爽朗的口吻, 即將到台中開分店。

 

突然想起在東區216巷地下室工作的服飾店姐姐, 我問她說為什麼妳不學人家在拍賣上架設賣場, 她搖搖頭說:「ㄣ~ㄣ~(搖頭), 我不喜歡~我喜歡跟客人聊天, 妳不覺得人很有趣嗎? 每個人就像一本書, 每本書裡都有著各自不同的故事吸引著你。」在現在這樣的心情下回想起這句話, 格外有感觸。

 

嗯! 曾經相遇過的陌生人們, 很高興認識你們(笑), 我是剛離開31歲有8天的女生, 未婚、銀行行員,、很懶惰, 因為你們, 在那短暫的一小時內, 我, 是真心的大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