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66.JPG

最近的生活過的又煩人又苦悶, 讓我都忘了吃喝玩樂的好感覺。

一堆想逃避又逼迫著我做選擇的事一直來, 房子、工作、還三不五時就想把他踢出門的纏人鬼, 很期許著今年要變動的事但又有點心生膽卻, 心情上很是矛盾, 有時候甚至沮喪到情緒非常非常的無底洞, 總覺得大家都在為難我, 由然而生一堆灰色的想法, 不過既然有一些無法抗拒的因素讓我不得不妥協, 那麼就給我一顆樂觀的心勇於面對它吧!

 

(吸氣吐納一下, 把模式調整到笑臉模式 ^_^)

 

好吧, 這件煩人事也是一件開心又期待的事, 已經休息了兩個月的看房子行程, 最近又開始發動了, 科科科....也順便分享一下近期在做的功課與心得。

愛風水 

是說最近我發現自己愈來愈老派了, 竟然迷上了風水這玩意。

大概是因為看了「風水, 有關係」太好笑, 忍不住一集集看, 到後來的潛移默化效果。與同事綿一聊後才發現大家都小有研究, 哈哈哈! 大家都變成了老人家!

其實風水認真了解它後是門挺有趣的學問, 因為不是全然迷信的理論, 多數的基底都是有科學根據的, 就像是臥房床位的擺放不宜與冷氣口對衝(因為冷風口容易讓人頭痛)或是房門與窗戶最好是對向的兩面牆(可以讓室內的空氣更為流通)等等, 大多都是為了讓居住者的身體健康著想或心情更美好!

好啦, 不過我承認, 我都只在意財位在那裡, 哈哈哈~我貪財咩!

 

有緣的房子快來吧! 

在近期看房的經驗下來, 我愈來愈有讓步或妥協的體悟。

就像是為了老人家生活機能的方便, 住在「鳥兒住的地方」的那個區我也OK, 真的就是還沒看到很有fu的物件, 但也漸漸整理出自己對房子的需求:

(1) 25年以下的公寓 (2) 要有前、後陽台 (3) 採光好 (4) 地基方正

以上4點已經是列為缺一不可的條件, 所以有緣的房子快點來找我吧!

IMG_1974

 

心目中家的樣子 

現在也開始做起了裝潢跟買家俱的功課。

一向不喜歡過度花俏的裝潢, 只要換上木頭地板且不做任何釘死的櫃體, 放上自己喜歡的家俱, 如果可以, 打掉不破壞結構體的牆面, 也可以讓空間不大的客餐廳有著更寬廣的視線。

最後, 我願意把錢花在....浴室!!!

在浴室的時間, 通常是一天的句點, 當然希望在這個空間的氛圍是舒適且享受的, 所以, 賞賜我一個浴缸吧!!

 

(下) 空空的牆面+木質地板, 擺上一組有質感的沙發座椅, 就很符合我對客廳的期許了。

natural_chic_010

 

(下) 餐廳一定要是木頭桌椅! 尤其是一張厚重的餐桌讓人很有安定感。還有我對吊燈的著迷是愈來愈深了, 這一盞實在也好美喔!

natural_chic_009

 

去年年底去台中放送局發現的「有情門」也是讓我念念不忘啊! 有幾張椅子也是我的心頭好, 下面這張「羅德列克椅」到時候我一定要搬回家的! 無任何銳角的設計, 以及有弧度的椅背及座椅, 好有包覆感, 超舒服的啦!

CACa-2

在日雜裡發現的這幾盞吊燈也好喜翻! 第一盞適合餐廳, 中間那一盞則適合放在工作室或書房。(13,000~19,000yen)

IFFL-0280IPFL-0522IFFL-0220

在家中的小角落擺上這兩張小椅子也頗有趣意。

mn_furniture_private1

 

如果房子可以順利尋獲,

那麼接下來就要多做一點裝潢與設計的功課了,

希望我不要被那些美倫美渙的圖片衝昏頭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