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95.JPG

 

哈哈~草泥馬實在是太逗趣啦!!!

這篇先來介紹木瓜溪農場的大賣點~羊駝, 下一篇再來介紹也頗優秀的房內住宿環境。

原來也有開放非住宿遊客參觀羊駝的木瓜溪農場, 但從去年開始就僅止開放予住宿房客參觀與餵食體驗, 入住後隨時都可以參觀, 而每天早上8點(用餐前)則可到農場餵羊駝們吃早餐。好奇的向農場主人黃大哥詢問當初為什麼會想引進羊駝, 原來當初在一個因緣巧合下, 接收了友人在紐西蘭購入的12隻羊駝, 而時至今日, 因水土不服, 目前園區內僅剩7隻。

(下) 走! 出發! 拿著幾根樹葉餵食去!

IMG_1737.JPG  IMG_1786.JPG

(下) 大家都來體驗一下。  

IMG_1742.JPG

IMG_1763.JPG

IMG_1771.JPG

IMG_1814.JPG

(下) 右邊那隻怎麼這麼驚慌, 但那模樣也太搞笑了吧! 哈哈哈................

IMG_1817.JPG

IMG_1886.JPG

 

農場園丁伯伯說羊駝很聰明, 但他們怕生又怕熱, 如果太激動時還會大噴口水, 呼呼~羊駝這種反芻動物的口水應該很臭吧! 我們還摸了摸他們的鼻子, 竟然是軟骨耶, 一壓就扁。

為了更了解他們, 我特地去"咕狗"了一下:

1. 羊駝屬駱駝科, 不是什麼羊與駱駝生的寶寶啦! 牠們只是長的笨笨的很像羊, 跟駱駝最大的不同是牠不住在沙漠中, 而是住在海拔三千公尺的高地。

2. 羊駝交談是用耳朵及尾巴搖動的肢體語言。

3. 羊駝毛有「軟金」之稱,比起羊毛的保暖程度增加30%左右,在紐西蘭是以公開喊標的方式販售羊駝毛。

 

接下來就來欣賞草泥馬們的可愛寫真吧!

IMG_1836.JPG  IMG_1827.JPG

IMG_1824.JPG  IMG_1829.JPG

IMG_1839.JPG

IMG_1870.JPG  IMG_1900.JPG

IMG_1893.JPG  IMG_1874.JPG

 

    Info

木瓜溪農場

地址: 花蓮縣吉安鄉光華8街176號

電話: 03-8421122 / 0936852029。

WEB: www.papayariver.com/index.htm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ALicE's LifE

小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lingyih01
  • 天阿 真是太巧了~我今天剛訂這間民宿說!! 看來我們住民宿的Style很接近XD
    當然也是為了羊駝~~
  • 真的嗎!?)))))
    好巧喔~哈哈哈~不過位置有點偏僻, 但靠著唉鳳的MAP導航就能順利找到喔!
    而且羊駝真的實在太可愛了啦~
    祝妳旅途愉快唷~~~

    小珮 於 2012/02/01 21:17 回覆

  • sweetvivian
  • 草泥馬很逗趣,你添加的台詞也很逗趣呢!
  • 哈哈哈~謝謝~ >///<
    可惜當天下著毛毛雨, 草泥馬們的毛有點濕濕灰灰的,
    看不到牠們發亮又流順的毛髮....

    小珮 於 2012/02/01 21:1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