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參加了姑丈的告別式, 原來現在的告別式會場也播放逝者的生活影片, 在照片中看到了一張姑姑叔叔們的出遊大合照, 我爸開懷的笑著蹲在前排, 我爸還真帥, 後排第一位看見了熟悉的身影,

是我媽。

媽媽, 這個稱謂好陌生, 十幾年了, 要從口中說出來, 我都忘了要用什麼音調來發音。

 

好想她。

我記得媽在家的最後一個晚上, 我們3個躲在房間裡, 她開門進來, 叫我們到客廳吃水果, 我們當時敷衍的說等一下, 她嘟著嘴關門的樣子, 我記得。 當天晚上她進了加護病房21天就再也沒出來。

 

好想她。

因為外婆晚年有痴呆症, 媽會躺在床上玩著掌上型的魔術方塊, 她說她也要預防老人痴呆症, 我窩在她房間裡看電視吃著香蕉, 大口吃下最後一口香蕉時, 她嘀咕我沒有跟她分享, 我說再去拿一根給她, 她又任性的說不要。

 

好想她。

小學放學走路回家的路上, 我看到媽的摩托車呼嘯而過, 我在後面跑著大聲呼喊她, 但她沒有聽到還是一路向前騎, 那種感覺很奇妙, 我有一種被拋棄的感覺, 哭著回家抱怨她, 她說她真的沒有聽到。

 

好想她。

媽走後, 我真的只夢過她這一次, 夢裡的她擦了深紅色的口紅, 我望著她的側臉, 她說, 要載我去補習, 夢裡的我好像知道我們已經不屬於同一個空間, 我開心的說, 妳還是可以跟以前一樣接送我嗎? 她點點頭。

 

一些記憶慢慢的被釋放....

媽愛吃紅燒肉。

媽喜歡聽潘越雲的桂花巷, 邊唱邊叨叨唸怎麼這麼難唱。

媽最愛漂亮。

 

當醫生宣判盡力了時, 大人們說要回家嚥下最一口氣,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心臟真的會痛, 是一種很深很深的糾痛感。

 

那一年, 我國二,

我知道中午12點到校門口再也等不到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