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07.JPG

 

肇因於本部落格格主的懶散,大爺我以300元新台票的價碼,接下了這篇香榭大道部落格的工作。

這天我依稀記得是到巴黎的第四天,巴黎的太陽依舊晴朗,可氣溫卻不似高掛天空的太陽一般熱情,氣溫應該不到攝氏22度,讓我不得不穿起那1001件的勾勾牌夾克,來到了巴黎的重要地標~凱旋門。

凱旋門是1806年拿破崙為紀念擊敗奧俄聯軍所下令建造,前後歷時30年才完成,共有12條大道以凱旋門為中心向四面八方延伸。

在這裡,隨時隨地都有滿滿的遊客,也讓我們有著滿滿的旅遊feel,人多才像旅行嘛!!

來到凱旋門的旅客不分國籍,一致的動作就是一陣亂拍狂拍隨便拍,帶著單眼相機的格主也是如此,不願意放過任何背景、角度,我想光是凱旋門就拍了有幾百張吧?

你也可以花個小錢登上凱旋門,鳥瞰整個香榭大道。 

 

IMG_1200.JPG

 

凱旋門的一頭是香榭大道,這也是我們今天的一大重點,另一頭我就不知道是什麼鬼了。

香榭大道是巴黎市內的主要道路,路上的車子夭壽的多,就如星期五晚上的忠孝東路一樣,不過差別在於,他們的行車比較有秩序,而地上鋪的不是柏油而是石磚。

DSCF1625.JPG

 

為了找到好角度拍拍凱旋門,一群外國人完全將生死置之度外,大剌剌的站在馬路中間,利用短暫的紅燈時刻,留下相本裡對巴黎的回憶,我們也不例外的當起了勇士(還是傻子?),整整照了兩個紅綠燈的時間。

我想巴黎人對這種景象應該是見怪不怪(但心裡的OS應該是:又是一群肖ㄟ)

IMG_1210.JPG

IMG_1194.JPG

IMG_1215.JPG

 

凱旋門是在大馬路中央,就像台北的舊城門一樣是個大圓環,我左看右看也沒有看到斑馬線可以過去,找了一下,發現凱旋門的入口是一個地下道阿!

地下道附近會有街頭藝人在那表演,有空的人不妨可以駐足一下,感受一下不一樣的巴黎人文風光。

到了凱旋門下,東西兩側的門墩有4組以戰爭為主題的大型浮雕,凱旋門上也刻有300多名跟隨拿破崙出征將軍的名字跟96場勝利的戰爭,不過這都不是我們的重點~我們的重點永遠都是拍照,讓自己留下對巴黎的回憶。

IMG_1234.JPG

 

凱旋門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景點~戴高樂廣場,旅遊書上看起來總以為是另一個不小的景點,沒想到只是凱旋門旁邊的一塊墓碑,地上隨時擺滿了鮮花,保持著不滅的火焰,象徵著法國勇士的英魂不散(喔,應該是長存!)

因為我們對法國阿飄兄沒啥興趣,所以兩張相片搞定就快速離開了。

繼續向今天的另一個重點shopping行程邁進!

IMG_1241.JPG

IMG_1252.JPG

IMG_1247.JPG 

 

老爺我身後的就是巴黎最罪惡的深淵~香榭大道,該死的世界名牌精品,什麼卡迪兒、古吉、相奈兒、LV、甚至高檔跑車都在這條路上可以買到,你想像的到或不敢想的高貴名牌都有,別擔心買不到!

而我結束凱旋門之旅後,心情略帶點莫名的不安,回國後看看照片,比對了一下照片,發現那時的表情就可知道當天冏了,鐵定要破財...6~70張的小朋友準備振翅高飛離我而去!

恩~果然是有先兆的!

IMG_1307.JPG

IMG_1347.JPG

IMG_1327.JPG

 

香榭大道上除了貴的也還有相對便宜的牌子H&M,這裡可以稍微彌補一下自己受創的心靈,所以格主二話不說就提了一袋出來,眼都不用眨一下。

IMG_1390.JPG  

 

香榭大道兩側的行人道上人來人往,大家走的並不悠閒,還略帶點緊湊的感覺,我想應該是要趕SHOPPING的行程吧!因為我們不趕,慢慢走在有著樹蔭的香榭大道,也有種意外舒適的 fu。

IMG_1401.JPG

IMG_1408.JPG

 

 

悠閒沒有多久,就看到讓小朋友振翅高飛的店了~LV的旗艦店。

LV旗艦店裡的每個店員一次只招呼一組客人,沒辦法隨呼即到,我們只好拿準時機,趁一位亞裔臉孔的店員結完帳,立即卡位諮詢。

為家中的老爺及夫人各買了一組皮夾,可憐的我卻啥都沒有,也只能當個孝子,聊表一下孝心囉。(小珮OS: 科..科科....你以為孝子很好當嗎)

買完格主還不忘拍照,拉著店員到LV外面拍了個到此一遊的照片。

(小珮OS:走進店裡時隨便找了一位服務員,他用很抱歉的臉:sorry, i'm not availble,原來每人同時間只服務一組客人,高級的精品店果然是服務至上,而為我們服務的小姐是一位來打工的香港人,很是親切!)

IMG_1365.JPG

IMG_1368.JPG 

 

說實在的巴黎的天氣雖然宜人,不過太陽也太大了吧!

所以買了我在巴黎的第一個戰利品,價格親民的H&M太陽眼鏡,應該只有6、7歐吧,我想應該是沒有抗UV的功能,純粹只是擋擋太陽而已,不過在接下來的幾天,它確實發揮了大功用。

IMG_1376.JPG

 

結束了H&M的行程, 走著走著,看到有一大群人在排隊,心想這又是什麼景點阿,難道我漏做了功課?

走近一看,靠...原來是A&F阿!

讓我想起巴黎行前,學弟臉書上的推薦~A&F在巴黎展店了,而且有裸上身的男模。

不過看那排隊的人潮跟大門,誰會知道是賣衣服的,明明就是個展覽館嘛!!

為了回應學弟的推薦,格主帶著點嬌羞又帶著點興奮,找了男模拍照。(心裡應該是想:說好的露兩點呢?)

IMG_1419.JPG

IMG_1414.JPG

IMG_1416.JPG

  

香榭大道上名牌雖多,吃的也不算少,正當我們飢腸轆轆的時候,終於看到幾個認識的大字PIZZA。

就略帶點遲疑的走進了露天的座位區,應用著我們的破英文點了道菜單上有著小皇冠的PIZZA,還有一杯啤酒跟可樂,這樣就共吃了快兩張小朋友,巴黎的物價還真不是一般的高阿!

披薩還挺不錯吃的,只是可樂小貴要200多一點新台票,建議來到巴黎的人多帶點錢吧!

新台幣跟歐元真是沒得比阿...吃在巴黎真的是貴桑桑阿!!

IMG_1443.JPG

IMG_1446.JPG

IMG_1422.JPG

IMG_1423.JPG

IMG_1431.JPG

IMG_1432.JPG

IMG_1436.JPG

IMG_1452.JPG

IMG_1451.JPG

 

飽餐一頓後,繼續朝著香榭大道的末端走去,沿路上有著不少景點~大皇宮,小皇宮,亞歷山大三世橋,協和廣場等都在香榭大道的附近,有興趣的捧友,規劃行程時可以納入考慮。

其他的景點就由格主另篇再介紹,小弟的工作到此告一段落~~ 不要再偷懶啦!(小珮OS: 你閉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香榭大道 凱旋門
    全站熱搜

    小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