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當我站在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面前時, 我沒有驚聲尖叫,

當我站在凱旋門前的香榭大道上時, 我沒有失去理智,

但當我站在莫內的巨幅睡蓮的畫作前時, 我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為之讚嘆不已!!

  

橘園美術館是我這次使用Musem Pass的行程中最大的收獲, 這麼說對舉世聞名的羅浮宮和奧塞美術館有著很大的抱歉, 但橘園就是這麼的讓我喜愛。

一如美術館的名字, 橘園的外觀就如同Orange一樣的橘黃色, 但內部展區全以白色為底色的牆面為主, 一樓又以透明的玻璃做為天花板, 讓館內採光無餘, 明亮又舒適也是我喜愛它的原因之一, 哈哈~還有最重要的一點, 就是大小適中!

DSCF1739.JPG

DSCF1736.JPG

DSCF1726.JPG

 

橘園的誔生主要來自畫商Paul CE'ZANNE與大家分享他的收藏作品, 一直到了後來莫內選定了橘園來展出他晚年的具大睡蓮畫作, 因此橘園美術館就此打開了知名度, 於2006年重新對大眾開放。館內的作品分為兩個部份, 一為莫內晚年作品「睡蓮」, 在1F的兩個橢圓型狀的展區, 其次為畫家的收藏畫作, 集結了雷諾瓦、 馬諦斯、塞尚、畢卡索等人的作品。

(下圖) 館內提供了8種語言的Audio Guide, 一支租借費用5歐元,

DSCF1735.JPG

 

(下圖) 就是這兩幅畫作《睡蓮: 雲彩》和《睡蓮: 綠色倒影》, 這兩幅畫作都是高兩公尺、長一百公尺, 莫內用其晚年餘力為橘園量身訂做的作品, 只可惜他無法在有生之年看著睡蓮入住橘園, 我真的愛慘了他們, 因為光是望著睡蓮發呆就能感受到一股恬靜氛圍, 我喜歡這種時間靜止的感覺。

IMG_2391.JPG

 

(下圖) 在展覽間往上一看, 可看到透明的天花板自然採光, 再利用中間一層的白色薄布紗讓光線柔和的折射進室內,

IMG_2369.JPG

 

(下圖) 每個角度看都很美!

IMG_2373.JPG

IMG_2389.JPG

IMG_2390.JPG

DSCF1689.JPG

IMG_2374.JPG

 

(下圖) 地下一樓還有一系列的畫展也不可錯過,

DSCF1694.JPG

 

(下圖) 這幅雷諾瓦的彈鋼琴的少女記得曾經在歷史博物館有一場印象派的畫展中展出過, 多年後竟然又再見一面了! (劉小鼻: 我也超愛橘園, 好多椅子可以坐著休息!)

DSCF1709.JPG

 

(下圖) 劉鼻與睡蓮, 哈哈哈哈 劉鼻的身上纏了四條線~

IMG_2365.JPG

(下圖) 在各美術館內都會設置一本留言本供大家留下到此一遊的軌跡!

 DSCF1734.JPG

 

 橘園就在杜樂麗花園旁,她或許不像羅浮宮與奧賽美術館有那麼多厲害的作品,但她絕對值得你利用一個悠閒的午後來品嘗她!

批A史來一下:

除了奧塞裡有一直不斷宣導不可照相外, 羅浮宮也已經開放可攝影(只要你管好你的閃光燈), 而橘園在現場都有工作人員看守, 人人都在拍照, 現場服務人員也沒有異議, 因此原則上只要不要大聲喧嘩即可, 不停的與名畫合影的感覺.....好奇妙啊~!

 

   Info

橘園美術館(Musee de I'Orangerie)

Metro: Line 1/8/12, Concorde站

WEB: www.musee-orangerie.fr

Fee: 7.5 euro 

 

arrow
arrow

    小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